当前位置:

望城警方助力失散16年的母子团聚

来源:红网 作者:彭燕飞 覃亚林 编辑:刘威成 2018-07-09 22:57:50
时刻新闻
—分享—

望城民警打电话调查核实情况。

  红网时刻7月9日讯(记者 彭燕飞 通讯员 覃亚林)7月5日,正值盛夏,天气热得像个蒸笼,一丝风都没有,一位身形憔悴的中年妇女出现在长沙望城区公安局桥驿派出所,她看上去有些疲惫,面色带着焦虑,但目光中却充满了期待,她叫麻晓业(化名),是桥驿镇群力村村民。

  这是她第二次来桥驿派出所,这次是为了和失散16年的儿子周兵(化名)相认,并且补办身份证,看到这名妇女的到来,桥驿派出所民警立刻迎了过去。

  早在今年4月份,麻晓业在其妹妹的陪同下来补办身份证,因为携带的资料和正面不齐全,民警让其回去备好资料栽过来补办。经桥驿派出所所长曹杰和麻晓业交谈了解,原来在16年前,来自湘西花垣县的村民麻晓业因为父母包办婚姻,嫁到了望城区桥驿镇,但是夫妻感情不好,她在儿子6岁时,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多年来一直在外流浪漂泊,还一度陷入了传销组织,身份证等所有能证明自己身份信息的证件都遗失了。今年4月,她历经坎坷回到长沙老家,带着期盼希望能和儿子团聚,也希望能补办自己的身份证。

  曹杰得知这个情况,安排社区民警胡湘宏展开调查。“因为麻晓业在周兵很小的时候就离家出走了,周兵对于妈妈没有什么印象,所以对于相认,他刚开始挺不情愿的。”胡湘宏说,为了让母子两相认,民警对周兵做了不少工作,跟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终于最后周兵也放下了芥蒂。

  7月5日上午,麻晓业的儿子周兵如约来到派出所,一看到自己16年未见的儿子,面容憔悴的麻晓业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抱着儿子瞬间放声大哭:“妈妈当时因为家庭情况特殊,不负责任地离家出走,对不起你,妈妈现在想弥补你,绝不给你增添负担。”

一家人终于团聚。

  母子相认后,当天下午,社区民警胡湘宏又驾车带着麻晓业母子来到群力村村部核实情况,准备帮助其办理身份证。周围村民看到多年未见的麻晓业,都热情地围了上来,纷纷和麻晓业说道:“周兵的父亲已经过世了,你既然回来了,就尽自己的能力来照顾他,一家人团聚好好过日子。”周兵看到多年未见的母亲,也表示希望母亲能留下来,尽享天伦之乐。

  在桥驿派出所民警、辅警的共同努力下,最终促成了这次跨越16年的母子重逢,目前,麻晓业的身份证还在办理当中。

来源:红网

作者:彭燕飞 覃亚林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9/8374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