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虢正贵深入桑植县调研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张红 编辑:刘威成 2018-07-10 00:02:09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9日,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在桑植县洪家关白族乡洪家关村,调研党员群众讲习所工作开展情况。

7月9日,虢正贵(右三)在桑植县洪家关白族乡洪家关村杜家山,走访贫困户裴本志。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9日讯(记者 张红)“革命精神任何时候都不能丢,革命老区人民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不能忘,用革命老区精神驱动老区发展,是桑植乃至全市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精神引擎。”7月9日,在贺龙元帅家乡洪家关村的一间党员群众讲习所里,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的一番话,让在场的党员深刻领悟到以革命老区精神为引擎、为动力、为支撑开展扶贫工作将会产生的强大推动力。

  为确保如期打赢全市精准脱贫攻坚战,7月5日,张家界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印发了《精准脱贫秋季攻坚行动方案》,要求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联村领导、各类结对帮扶责任人、各级驻村帮扶工作队从七月起开展“大走访、大宣讲、大排查、大比对、大推进、大整改”行动,对标对靶,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虢正贵率先垂范,目标直指全市脱贫攻坚主战场—桑植县,洪家关村是继花园村之后的第二站。

  “贺龙元帅两把菜刀闹革命,他和他的家族为了新中国成立付出了巨大的牺牲,仅洪家关贺姓烈士就有两千多人。在坐的几乎都是红军的后代,与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相比,我们现在遇到的困难不算什么。”这是虢正贵半月内第二次走进桑植县基层党员群众讲习所,面对60多名洪家关村基层党员,他以洪家关革命先辈的鲜活事例为切口,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不怕苦、不怕累、勇于牺牲、甘于奉献,团结带领群众向贫困发起总攻。

  虢正贵表示,革命精神既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牵引,更是让革命老区群众过上幸福生活的精神引擎。不管经济发展到什么程度、社会进步到哪个阶段,革命精神不但不能丢,还要传承、学习、发扬光大,坚持学做结合,知行合一,真正让革命老区党员的红色基因亮起来、先锋形象树起来,用坚定不移的信念、顽强不屈的斗志、甘于奉献的胸怀、艰苦奋斗的作风、求真务实的态度去鼓舞干部群众,团结一心打赢脱贫攻坚战。

  当天,虢正贵还现场听取了洪家关白族乡关于美丽乡村建设的汇报,并深入洪家关村杜家山村,调研扶贫产业开发、走访了贫困户。

来源:红网

作者:张红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0/8374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