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保安大哥”跳入深潭救回一家三口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亮 彭仁贵 宋美君 张静 编辑:于佳丽 2018-07-10 09:06:42
时刻新闻
—分享—

被救者罗瑜亮(罗宏的大儿子)正在向施救者陈运启表达感谢。廖晶 摄

  红网时刻衡阳7月10日讯(通讯员 陈亮 彭仁贵 记者 宋美君 实习生 张静)7月7日,在湖南省衡山县东湖镇石碑村幽幽谷内,上演了一场惊险的“生死援救”。危急时刻,“最美保安大哥”陈运启将落水的一家三口救上了岸,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当天下午3点40分左右,衡山县东湖镇马迹社区的罗宏夫妇带着两个儿子到幽幽谷游玩。在一处狭窄的溪流处,罗宏的大儿子背着弟弟,踩着石头准备跨过溪水时,不慎滑倒,两人都掉入溪中的水潭里。

  听到呼喊声,罗宏来不及多想,急忙跳入水中想要救儿子。“跳下水后,我感觉当时还是把他们拉回来了一点点。但因为我并不习水性,后来自己也沉到水里去了。”回想起那一瞬间,罗宏心有余悸,“我用手去抠石壁,可是水里的石壁很滑,根本就抠不住。然后我就不停地挣扎,最后我自己也没力气了……”父子三人在水潭里不停地挣扎,罗宏妻子连忙高声呼救。

  在这性命攸关的时刻,和朋友一起在附近游玩的陈运启立即奔跑至水潭边。见到水潭里有一个大人和两个小孩,陈运启立即跳入潭中救人,“我一看,水里有三个人,当时我就被吓到了。”

  陈运启先将最近的罗宏拉到岸边,然后又返回水中,将罗宏的大儿子抱上来。这时候,罗宏的小儿子因为在水中挣扎太久失去意识,浮在水面上一动不动。陈运启见此情况,顾不得自己全身无力,又返回去救罗宏的小儿子。

  小孩上岸时已处于半昏迷状态,陈运启与在场的群众急忙对他实施人工呼吸。在大家的帮助下,孩子终于转危为安,一家三口全部得救。

  因为急于救人,陈运启的手机还来不及从裤袋里拿出来。“救人嘛,根本没注意自己身上的东西,钱也好,手机也好,根本都没管,直接跳下去了。”看到一家三口都脱离危险,陈运启心里很高兴。陈运启是马迹镇石碑村人,2000年退伍后就一直在衡阳市保安公司工作,负责看守金库。多年来,陈运启始终保持部队军人的优良作风,在本职岗位上默默奉献,是公司最信得过的一员老将。

  陈运启的事迹在微信群里疯传,大家对他的义举纷纷点赞,亲切地称他为“最美保安大哥”。面对各界的赞许和褒奖,陈运启只是微微一笑,他说,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应该做的事而已。他同时也提醒大家,要注意救人方法,千万不能盲目下水。“一般人根本就不敢跳到这水潭中去救人,更何况是三个人。我从小就在幽幽谷这边玩,非常了解这里的每一个角落。”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亮 彭仁贵 宋美君 张静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0/8374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