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400万尾鱼苗投放渌江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晋 贺珠婷 编辑:于佳丽 2018-07-10 09:07:50
时刻新闻
—分享—

市民在放流鱼苗。

  红网时刻株洲7月10日讯(通讯员 王晋 贺珠婷)7月6日,湖南省醴陵市举行2018年渌江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共向湘江支流——渌江放流鱼苗400万尾。

  当天,参加活动的市民们有的端起盆里装好的鱼苗倒入江中,有的戳破塑料袋,让鱼儿们回归“家乡”。放流的鱼苗在水中溅起了一圈又一圈的水花,向渌江里快速地游去。此次人工增殖放流活动放流的种类繁多,涵盖青、草、鲢、鳙、鲴、鲤、鲫等鱼苗,通过这次增殖放流活动,将巩固和扩大醴陵市渌水干流禁渔成效,全面提升水生生物资源养护水平,保护水生生物多样性,改善水域生态环境。

  开展人工增殖放流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是协调经济发展与资源环境保护的有效手段,是养护渔业资源、改善水生态环境、促进渔业增效渔民增收的重要举措。近年来,醴陵市从2014年开始开展鱼类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其中2014至2016年在官庄水库放流鱼苗900万尾,2017年在渌江河放流鱼苗300万尾。笔者了解到,下一步,醴陵市将加大渌江渔政巡察力度,严厉打击电毒炸等非法捕捞行为,确保鱼类人工增殖放流得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晋 贺珠婷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0/8374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