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走进长沙地铁6号线项目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徐丹 2018-07-10 09:08:4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爸爸,我想你了,希望你早点回来”……昨日,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湖南分场)活动在中建股份长沙地铁6号线二标第二项目部正式启动,4个农村留守儿童对在外打工的爸爸妈妈讲心理话的视频画面,让在场的工友们禁不住红了眼眶。当日,近百名工友集体宣读了“我是法定监护人”倡议书,承诺不会让未满16岁子女脱离监护单独居住生活。

  由民政部、中国建筑集团联合组织的“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将在中建集团承建的100个在建项目工地举行。其中,湖南将分别在中建股份长沙地铁6号线二标第二项目部、长沙中建管廊和湘江欢乐城项目连续举办3场。

  37岁的索宝玉是中建五局的项目工人,因为和妻子常年在外打工,两个孩子均留在老家安徽,和爷爷奶奶共同生活。“每年只有过年的那一周,才能与孩子们一起短暂生活几天。”索宝玉说,每次与孩子视频对话时,他们总会问“爸爸妈妈,你们什么时候回来”,孩子们的话总是让他心中充满愧疚,不能陪着孩子们一起长大,是他最大的遗憾。

  据统计,目前全省农村留守儿童有70余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