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召开图书情报专业硕士点成立会

来源:红网 作者:刘群 编辑:陈纲 2018-07-10 11:41: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通讯员 刘群)7月8日下午,吉首大学在砂子坳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图书情报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学位评定委员会成立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钟海平出席会议,省内图书情报方面专家、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会,会议由图书馆馆长谷遇春主持。

  钟海平学校图书情报专业硕士点的设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图书情报专业硕士点的成立将完善吉大的学科布局,培养立足武陵山区、面向中西部地区、适应社会信息化及区域经济建设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研究生院院长佘佐辰建议,图书情报专业硕士点建设要加强顶层设计,优化培养方案,做好管理设计。他恳请专家学者进一步支持学校图书情报专业硕士点的建设与发展。

  图书情报专业硕士点学科带头人刘泳洁从办学定位、组织架构、师资队伍及现有的办学条件、教学组织和管理模式等四个方面对图书情报专业硕士点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

  钟海平为教育指导委员会及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旅管学院副院长董坚峰表示,将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与各位专家共同学习省内外图书情报专业硕士点建设相关经验。

  随后,图书情报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委员会及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就图书情报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方案、招生简章、复试科目及同等学力加试考纲、导师的遴选条件以及教学基地建设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来源:红网

作者:刘群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0/8372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