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试点通过验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黄运茂 编辑:李丽 2018-07-10 09:35:0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9日讯(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黄运茂)自然资源部等部委7月6日在北京召开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试点评估验收会。我省浏阳、澧县、芷江侗族自治县、南山国家公园4个试点,顺利通过国家部委验收。

  2016年底以来,我省4个试点地区,以“建立权属清晰、权责明确、监管有序的自然资源产权制度”为工作目标,将“划清全民所有和集体所有边界,划清全民所有不同层级政府行使所有权边界,划清不同集体所有者边界”为试点核心工作,积极破解试点难题。

  通过试点工作的开展,各试点地区查清了自然资源家底,形成了自然资源状况“一张图”;完成了自然资源调查确权,形成了自然资源登记 “一个库”;初步构建了信息共享机制,形成自然资源管理“一张网”;探索形成了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一套制度”,较好地完成了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试点的主要任务。

  下一步,我省将在14个市州各选取1至2个试点区域,适当扩大改革试点范围,以促进生态文明体制建设,更好地发挥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黄运茂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