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这个地方波斯菊花开成海 你知道吗?

来源:红网 作者:刘桔元 编辑:于佳丽 2018-07-10 09:42:39
时刻新闻
—分享—

大片的秋英花开。

一阵风儿吹过,花儿摇曳着初夏的轻柔,美极了。

夏日里的秋英更显爽朗。

花儿衬着蓝天白云,引得蝴蝶来访。

花儿引来了蝴蝶。

蜜蜂扑向了花儿。

  红网时刻湘潭7月10日讯(见习记者 刘桔元)7月9日,湖南省湘潭的天空经过前几日雨水的洗礼变得更加湛蓝,晴空万里,白云轻飘。朵朵白云下,在长株潭大市场对面(芙蓉大道旁)的一块空地上,约十亩的秋英(波斯菊)花开得正艳。紫的、白的、粉的、黄的……明快跳跃的色彩,在阳光的照耀下鲜艳夺目,绽放成海。

  秋英又称波斯菊、张大人花,是菊科秋英属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高1-2米,原产美洲墨西哥,在我国栽培很广,已逸为野生,云南、四川西部有大面积野化。该花花期很长,从6月可以一直开到12月。其身姿轻柔挺拔,叶片柔弱翠绿,花朵楚楚动人,花色丰富多彩,成为很多地方营造花海景观的主要花卉种类。

来源:红网

作者:刘桔元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0/8373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