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近两年实现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1.4万多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刚贵 杨军 编辑:李丽 2018-07-10 09:56: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9日讯(通讯员 刘刚贵 记者 杨军)安化县近日与58集团签订包含促进就业等4大扶贫措施在内的脱贫攻坚战略协议。58集团将通过开展家政等职业技能培训,帮助贫困群众就业脱贫。

  据了解,近两年来,安化县开展“劳务就业造血”行动,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并以培训促就业,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至今年5月底,该县累计实现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14635人。

  安化县为解决部分贫困群众就业无门、增收无路、脱贫无方的问题,在全面摸清贫困人口基本信息的基础上,建立村级劳务经纪人队伍,对有就业意愿的农村贫困劳动力提供“311”就业服务,即每年为他们至少提供3次岗位信息、1次职业指导、1次免费技能培训。同时,发挥劳务协作在全县就业扶贫中的主导作用,先后与外地多家劳务机构、大中型企业签订劳务协作协议,促进当地劳动力特别是贫困劳动力输出就业。目前,已先后与浏阳、宁乡等地相关机构以及蓝思科技、中远海运等企业签订了精准扶贫劳务协作协议。同时,采取稳岗补贴、社保补贴、资金奖励等措施,该县鼓励本地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或创建“就业扶贫车间”,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在推动就业扶贫中,安化县把加强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作为一个重点来抓,“授之以渔”。根据贫困劳动力的特点和需求,有针对性地对其开展家畜饲养、茶树栽培、茶叶加工、家政服务等技能培训。清塘铺镇沙坪村贫困户吴春祥去年参加技能培训后,养蜂120余箱、养羊37头,并种植五倍子等中药材40余亩,后又参加创业培训,创办了“春祥家庭农场”,有望今年实现脱贫。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刚贵 杨军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