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了打赢禁毒战争 这些“戴帽”单位也是拼了

来源:红网 作者:周海波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严求路 2018-07-10 15:02:16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6日,衡阳县“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徒步宣传活动现场。

市民在宣传横幅上签名。

  红网时刻衡阳7月10日讯(记者 周海波)“珍爱生命,拒绝毒品……”6月26日上午,衡阳县党政领导和1000多名志愿者们,身着统一印有禁毒标志的文化衫,集聚在湖南省衡阳县城夏明翰广场,举行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

  “坚决与毒魔作斗争,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保证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6月28日上午,在衡阳市蒸湘区红湘街道禁毒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现场,来自街道各单位的工作人员和部分学校师生激昂宣誓。

  ……

  面对毒情蔓延的形势,如何狠抓禁毒工作?4月20日,在全市召开最高规格禁毒工作会议上,衡阳市委书记郑建新首次提出把禁毒斗争作为全市“第四大攻坚战”来抓,禁毒工作被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和高度,4个县市区和11个乡镇戴上了禁毒重点地区的“帽子”。

  如何“摘帽”?这些单位憋足劲,各逞其能。

  衡阳县因为禁毒形式严峻,被省禁毒委列为2018年全省外流贩毒严重重点整治县。知耻而后勇,衡阳县成立了县委书记任禁毒委主任的高规格禁毒委员会,并成立了禁毒工作社会化办公室,相序成立衡阳县整治外流贩毒驻广州、佛山工作站,着力凝聚禁毒工作合力。

  禁毒还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参与,在衡阳县的街头、社区、医院等人口密集地方,处处可见禁毒的标志标语,形成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同时,衡阳县还发展了一批社会禁毒组织,市十佳禁毒志愿者屈琼等志愿者把禁毒的声音传播到大街小巷、田间地头。

  石鼓区黄沙湾街道此次被列为禁毒重点整治单位,单位上下深刻反思,寻找差距和不足,认真整改,除了铁腕禁毒外,还首先从公职人员抓起,将禁毒尿检纳入到干部职工年度体检必检项目,检查结果通报纪委,“绝不容许吸毒人员混进公职人员队伍!” 黄沙湾街道党工委书记文鸣如此表态。

  “宣传禁毒知识要从未成年人抓起。” 黄沙湾街道先后在各中小学开展大型禁毒宣传活动,为了吸引更多人参与,还开展有奖禁毒知识板报比赛,和禁毒板报合影分享朋友圈集赞兑换礼品等活动,取得明显的宣传效果。

  除了辖区公安机关铁腕禁毒,黄沙湾街道还发起禁毒人民战争。在街道、社区、村的各个微信公众号公布禁毒工作人员的电话号码,24小时接受针对吸毒贩毒人员的举报……

  蒸湘区红湘街道坐落在城市的繁华地段,流动人口众多,禁毒形势严峻,被列为重点督办的街道。为了“摘帽”,红湘街道开展“毒情大排查”专项行动及“禁毒宣传月”活动,通过完善禁毒组织机构,建立驻点领导责任、社区民警捆绑责任、考评压实责任制度,逐一入户摸透实情,完善基础台账资料,同时采取上门、上街发放宣传手册、组织居民集中开展禁毒知识讲座、在各社区单位学校开展“禁毒漫画”巡展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

  为了让吸毒人员消除毒瘾,不再复吸,近日,继禁毒漫画展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后,红湘街道600余平米的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已经完成规划,预计月底动工兴建,届时将是全市最大的社区戒毒康复中心之一。

  ……

  “以最强执行力出重拳下重手,切实打好禁毒人民战争,确保三年禁毒大行动圆满收官。” 衡阳市委书记郑建新话语即是承诺,也是压力,带着人民的期盼,身上的使命,这些“戴帽”单位殚精竭虑,为社会的长治久安,为人民远离毒品而继续披甲上阵……

来源:红网

作者:周海波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严求路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0/8372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