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0后残疾男子立志打造宁乡最大的残疾人就业基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禹 刘石江 编辑:徐丹 2018-07-10 10:01:5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禹 通讯员 刘石江)家住宁乡市喻家坳乡的80后伢子贺瞻,2004年由于一场车祸被无情地夺去了左腿,但是坚强乐观的他并没有消沉下去,而是成立宁乡欣云保洁公司,成为了一名远近闻名的残疾人企业家。

  “各位身残志坚的残疾家人们,你们不是社会的累赘,而是欣云保洁公司的功臣,你们的职业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尊重!”近日,在宁乡欣云保洁公司半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上,贺瞻对公司员工们说。据了解,贺瞻创业以来,坚持真情回报社会,目前公司共安置32名残疾人、22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先后对6名特困员工进行了生活救助。今年5月,在首届“宁乡社会扶贫奖”评选中,欣云保洁公司被宁乡市人民政府授予“社会扶贫贡献奖”。

  家住回龙铺镇的杨国强今年52岁,是一位残疾人,家庭贫困。得知情况后,贺瞻把杨国强招进公司搞卫生,“按公司待遇标准,只有1500元一个月,考虑到他家庭特殊情况,给他每月发1800元。”每逢过年过节,贺瞻还经常带上慰问金去看望杨国强。在贺瞻的鼓励和帮助下,杨国强现在的生活条件正一天天改善。

  “我们将为更多的残疾人和贫困户提供就业机会,力争打造宁乡市最大的残疾人就业基地。同时,我希望通过3年时间的努力,使公司发展成为长沙市规模最大、服务最优的保洁服务公司之一。”贺瞻告诉记者,目前公司现有物业保洁项目40个,市政道路清扫项目13个,在职员工864人,已在株洲、娄底等地成立了3家分公司。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禹 刘石江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