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启动《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张红 编辑:陈纲 2018-07-10 11:41:0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10日讯(记者 张红)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面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在张家界市的贯彻实施情况,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和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促进民生改善和“健康张家界”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7月9日,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启动《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红日任组长,教科文卫委员会组成人员为成员,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副市长邹菊芳参加情况汇报会。

  此次将通过集中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随机抽查和现场察看相结合的方式,对市、区县人民政府及市食药监局、市编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农委、市卫计委、市城管局、张家界海关等相关部门开展执法检查。在全面了解掌握张家界市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情况的基础上,执法检查组将对市、区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宣传贯彻食品安全法及实施食品安全法确立的监管制度的相关情况;对食品安全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强监管、开展食品安全整治及打击食品领域违法犯罪情况;建立统一权威的食品安全监管机构情况;落实地方政府负总责责任及实施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情况;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情况;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建议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

  在进行现场检查后,执法检查组将于7月下旬起草执法检查报告;8月上旬结合市、区县政府及相关部门检查情况对食品安全法实施情况作总体评价;8月下旬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执法检查组的执法检查报告,提出关于检查张家界市食品安全法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10月下旬,市人民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上报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我市“食品安全法”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方案。

来源:红网

作者:张红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0/8372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