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工学院调研团赴韶河开展“三下乡”志愿公益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邓中诚 编辑:陈纲 2018-07-10 11:41: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通讯员 邓中诚)7月9日,湖南工学院赴韶山市韶山村生态环境调研团全员在队长贾子新的带领下,前往韶河开展志愿公益等一系活动。

  湖南工学院生态环境调研团通过前期走访、问卷调查、视频采访等形式了解到,水污染是韶山环境污染的主要途径之一,而其中水污染表现最为严重的地方就是韶河中的水华,调研团组织全员协助当地环卫工人全面清理韶河中的水草、漂浮垃圾等杂物,在与工作人员进行初步的交流之后,队员们便马上着手展开清理工作,而河内的水草、淤泥、石砾等物质较多,给队员的清理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但是困难并未能阻挡队员们的步伐,他们脱去鞋袜进入到韶河之中,拿起耙子认认真真地清理河面及沿岸的废弃物、水草等。经过两个小时的辛勤工作,调研团与环卫工人携手疏通了韶河地半段河,使原本因水华污染严重的河道重回清澈见底。清理结束后,当地环卫工人对调研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同时也表示对他们寄予了厚望。

协助环卫工人清理韶河水草

协助环卫工人将水草清理出河道。

  贾子新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本次志愿实践活动与专业知识紧密结合,使大家有效地掌握并运用专业知识。同时今天在队员们身上体现出了吃苦耐劳、不怕脏、不怕苦的伟大劳动者精神,这也是服务社会的一种方式,也是我们观察和研究社会的途径。经由这一渠道,有利于我们把专业知识应用到社会服务之中,同时也提高了大家的综合素质。”

来源:红网

作者:邓中诚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0/8372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