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落实绿色发展 衡东县整体关闭一煤矿

来源:红网 作者:周键 李智勇 石珊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严求路 2018-07-10 15:02:16
时刻新闻
—分享—

施工人员正在清运土方。

场内机械设备全部被拆除。

  红网时刻衡阳7月10日讯(通讯员 周健 李智勇 记者 石珊)7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湖南省衡东县伟田煤矿场区,看到该矿工棚全部被推平,场内机械设备全部被拆除,矿井洞口彻底被填实,现场部分施工人员正在清运土方。

  伟田煤矿位于衡东县高湖镇伟田村,原属县经委所属的国营矿山企业。上个世纪80年代,因多种原因,被县政府关停,并一直处于停产状态。该煤矿现属衡阳市龙翔矿业管理有限公司衡东伟田煤矿有限责任公司分公司,成立于2016年3月30日,前期投入4000余万元,年开采规模9万吨/年,可用储量300余万吨,远景储量200余万吨。目前无采矿权许可证、无安全许可证等相关手续 。

  衡东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湖南省落后小煤矿关闭退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示结果,衡东伟田煤矿已确定为2018年拟关闭退出对象。为更好地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尽快消除安全生产和环境污染隐患,6月29日,衡东县安监、国土、林业、环保、公安和高湖镇等部门联合行动,组织人员和专业机械对煤矿实行整体关闭。目前,伟田煤矿的整体关闭工作基本完成,工棚、机械设备、供电线路等设施全部拆除,洞口已封闭,做到了不留井口,不留设备、不留工棚、不留人员、不留供电线路、不留危爆物品。

  下一步,在该煤矿整体关闭退出并通过上级验收后,衡东县将按《衡东县关闭煤矿(衡阳市龙翔矿业管理有限公司衡东伟田煤矿)协议书》约定的补偿方式及标准进行补偿。

来源:红网

作者:周键 李智勇 石珊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严求路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0/8372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