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开展上市葡萄抽样检测

来源:红网 作者:龙思远 编辑:于佳丽 2018-07-10 11:15: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10日讯(通讯员 龙思远)当前,正值葡萄上市季节,为确保上市葡萄质量安全,连日来,湖南省蓝山县农委组织技术人员对葡萄种植大户的葡萄进行上市抽样检测。

  在葡萄种植大棚里,工作人员把剪下来的葡萄样本放在塑料袋里,然后填写标签,并详细记录被抽样葡萄种类、样品编号、农户姓名等信息。在抽样结束后,这些样品被带回实验室进行农药残留定量检测。

  工作人员在进行抽样的同时,详细调研了各被抽样单位葡萄生产情况,尤其是农药、肥料等农业投入品使用和安全间隔期执行情况。

  蓝山县农委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检测站站长表示,对上市时令水果的抽样检查,检测其农药残留情况,是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的一项常规工作。今后将进一步加大检测覆盖面,增加检测次数,及时准确掌握辖区内种植的蔬菜水果农药残留状况,确保农产品安全上市。

来源:红网

作者:龙思远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0/8372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