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00余名知青40年后回金洞 重温激情岁月

来源:红网 作者:邓向华 编辑:郑江晖 2018-07-10 18:02:05
时刻新闻
—分享—

300知青回金洞 重温当年的足迹

300知青回金洞,重温当年的足迹。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金洞分站记者 邓向华)“老朋友,咱们又见面了,几年没来,家乡变化真大!”7月9日上午,曾在金洞分场插队的衡阳老知青何流芳感慨万千。当年在金洞、晒北滩、石鼓源等6个分场插队的300余名知青相约回到永州市金洞楠木文化主题公园,举行了知青事迹陈列馆开馆暨纪念碑揭幕仪式,忆往昔,重温当年那段难忘的生活和激情岁月。

  自1972年至1974年,衡阳市八中、十中三百八十多名初中毕业的学生,响应党的号召,带着青春的激情与热血,来到原衡阳地区祁阳县金洞林场接受农村教育。在此后的六年时间里,他们与当地村民和林场工人同吃同住同劳动,共同度过了艰苦而又难忘的青春岁月。直到1978年,知青们陆续返城。但上山下乡那段岁月,成了他们难以忘却的记忆。

  “老哥哥你好,感谢你们举办这次活动,让我又回到当年工作的地方,我无比激动……”曾经下放到晒北滩分场的知青张小燕握着当地林场干部刘金林的手,说不出话来。“艰苦奋斗、独立自主等优良作风,一直激励着自己。”女知青赵惠敏说:“我希望在有生之年,带着儿孙到金洞再走一走,看一看,让他们了解我们的过往和经历,铭记并传承这段历史……”

来源:红网

作者:邓向华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0/8371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