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省林业厅真情帮扶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唐承元 赵维 安娜 编辑:康晓乔 2018-07-10 18:17: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通讯员 唐承元 赵维 城步分站记者 安娜)“家住深山有远亲,林业干部进家门。嘘寒问暖来帮助,精准扶贫暖人心。”7月7日,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境内的城步苗族自治县白毛坪乡和平村贫困户杨大爷看完省林业厅文艺宣传队赴该村的精彩演出后,拉着省林业厅演职人员的手,激动地唱起了山歌。

  和平村位于城步白毛坪乡西南与广西交界处,是城步6个深度贫困村之一。该村为省林业厅定点扶贫村,也是城步去年“7.1”洪灾遭灾最严重之村,有村民224户1030人,其中贫困户108户、贫困人口436人,有山林4.6万余亩。今年来,和平村在县委县政府和省林业厅驻村扶贫工作组的帮助下,共化解林权积案39起,使全村山场整体流转给湖南南山国家公园,每年能得到50元/亩的生态补偿。仅此一项,该村每年能增收230万元,人均增收2230元。

  “感谢县委县政府和省林业厅领导,感谢驻村工作组,是你们不远千里来到我村帮助修建了娱乐文化广场,还为大家送上了一场文化盛宴。我们一定像爱护自己眼睛一样保护好生态环境。”该村村主任杨远华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来源:红网

作者:唐承元 赵维 安娜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0/8371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