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古村落迎来怀化市人大保护条例立法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田自晗 编辑:康晓乔 2018-07-10 18:17: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瞿云 通讯员 田自晗)古村落保护刻不容缓,带着这样一个时代课题,7月9日,湖南省怀化市人大牵头赴沅陵县明溪口镇胡家溪古寨开展古村落保护条例立法调研。

  胡家溪古寨素有“古寨遗珠”之称,2016年入选“全国第四批传统村落”,2017年获批“省级历史文化名村”,资源丰富、历史悠久、景色宜人、保护完整。

  调研组在当地群众的带领下巡寨考察,随后召开座谈会,调研组热情地邀请了当地百姓共同参与。座谈课题为研究古村落保护条例立法的可行性,收集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立法建议。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结合胡家溪古寨历史、现状深入讨论,就如何使发展与保护并重,提高干群保护意识,保护条例如何“接地气”等诸多方面开展了热烈讨论,为全面保护好、修缮好古寨提供了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田自晗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0/8371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