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沅水大桥右侧车道伸缩缝更换开始吊装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燕正华 编辑:康晓乔 2018-07-10 18:17: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瞿云 通讯员 燕正华)7月9日晚,记者在湖南省沅陵县沅水大桥施工现场看到,经过施工人员连日来加班加点的施工,原本锈迹斑斑的旧伸缩缝已从桥体中拆除。此时正是车流高峰期,由于桥面交通管制,实行单车道通行,现场的交警与路政人员正在有条不紊的指挥过往车辆,汗水湿透了身上的制服。

  “我们这身衣服每天是湿了干,干了又湿。尤其高峰时段,因大桥是连接南北的唯一通道,执勤人员每天的衣服基本上都要汗湿好几次。”现场执勤人员对记者说。

  10日一大早,记者再次来到桥面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紧张的施工,个个汗流浃背。新的伸缩缝已经嵌进桥面,现场技术人员告诉记者,新的伸缩缝长6.1米,重2.3吨,早上6时趁着车少已经完成吊装,之后就是调校,最后再将其与桥体内的钢筋进行焊接固定后再实施混凝土浇筑,浇筑后还需进行5天左右的养护期,新安装的伸缩缝应当在平行、垂直于桥梁轴线的两个方向,均能自由伸缩,车辆行驶过时应平顺、无突跳与噪声,从而达到保护大桥受气温影响热胀冷缩的作用。

  由于大桥施工市民反映强烈,因更换伸缩缝是中断交通性施工,县公路局已经要求施工单位加紧加快进行施工,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本月20日大桥桥面伸缩缝更换工程有望全部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燕正华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0/8371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