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崀山文化唱响央视《星光大道》

来源:红网 作者:伍先忠 郑慧 编辑:刘惟烜 实习生:喻琳 2018-07-10 18:17:43
时刻新闻
—分享—

节目录制现场。

节目录制现场。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新宁分站记者 伍先忠 郑慧)7月10日,记者从新宁县委宣传部获悉,7月14日21:00,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CCTV3《星光大道》栏目将播出新宁籍“民歌小天后”刘元元参加比赛的节目,一系列崀山特色元素节目将展示世界自然遗产地崀山的美丽风光,让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之一的新宁脐橙亮相央视《星光大道》。具有崀山特色元素的《崀山脐橙香》《溜溜歌》《浪漫崀山》《人民的信仰》等歌曲将在央视舞台上演唱,崀山脐橙、瑶王宴及其他崀山土特产也将亮相星光大道的舞台,而“百里脐橙连崀山”主题宣传标识也将被贴上舞台道具。

  今年4月21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新宁调研扶贫工作时提出了“百里脐橙连崀山”的宣传理念后,邵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周迎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宁县委书记秦立军等市县领导就崀山及崀山牌脐橙的产业发展及主题宣传工作进行多次调度,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并有条不紊地开展了系列活动。

  崀山是世界自然遗产,百里长廊脐橙是新宁一县一特支柱产业,新宁紧紧围绕精准扶贫工作,以第四届“百里脐橙连崀山·产业扶贫耀三湘”脐橙文化旅游节为载体,将举办崀山专题片广告拍摄推送、全国百家媒体崀山行、全国水果经销商崀山交流订货会等系列活动,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广影响开展宣传工作,努力推动崀山旅游、新宁脐橙产业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新宁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崀山及崀山牌脐橙原生态歌曲亮相《星光大道》是“百里脐橙连崀山·产业扶贫耀三湘”系列宣传活动之一。

  崀山旅游事业及脐橙产业的发展,促进了新宁经济社会飞速发展,同时也激发了全县人民干事创业的空前热潮和文艺创作者的热情。近年来,新宁创建“旅游+扶贫”新模式,旅游收入年均增长20%以上,带动全县3.78万人实现脱贫,全县脐橙种植面积已达42万亩,年产脐橙40万吨以上,产值15亿余元,脐橙已成为新宁农村经济的第一大支柱产业。《崀山脐橙香》《浪漫崀山》和《人民的信仰》三首歌曲就是近年来新宁本土优秀原创歌曲,取材于本地文艺元素,扎根群众,描绘了崀山秀美风光,展示了瑶乡民族风情和产业特色。《溜溜歌》是新宁瑶族山歌,独特的声调、优美婉转的旋律展现了瑶族人民在生产劳动中对大自然的赞美,体现了瑶乡人民勤劳朴实、粗犷热情的美德。《崀山脐橙香》展示了崀山的奇特风光和脐橙的芬芳香甜,一朵朵橙花就是一串串美丽的音符,一山山橙林便是一曲曲绿色希望的交响乐!歌声带着酽酽的橙香,飞向大江南北。《浪漫崀山》则写尽了崀山如诗如画的浪漫美景,唱尽了淳朴好客的崀山人的浪漫热情。《人民的信仰》讴歌了时代精神,歌咏了党和人民、领袖和人民的血肉亲情,唱出了百姓的心声,唱响了关于信仰、关于中国梦的新时代主旋律。

  播出当天,刘元元将以3号选手顺序登场,以崀山“橙子妹”身份代言新宁脐橙的销售,用最甜美的歌声,用音乐把家乡介绍给全国观众。表演现场将采用3D投影来展示崀山的丹霞风光,全国观众将通过星光大道舞台欣赏到崀山神奇壮美的自然风光和特色脐橙产品。

来源:红网

作者:伍先忠 郑慧

编辑:刘惟烜 实习生:喻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0/8371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