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迁陵民警通宵战洪峰

来源:红网 作者:曹露云 李奕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严求路 2018-07-10 17:10: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7月10日讯(通讯员 曹露云 李奕)接连两天降雨,湖南省保靖迁陵辖区酉水河水位急速上升,为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5日晚22时许,保靖迁陵派出所所长龙晓静组织值班人员来到沿河两岸观察水势,转移渔民,直到第二天清晨。

  当天晚上迁陵镇迎来了一场夏季强降雨,河中大水来势汹汹,龙晓静当即一边将该情况汇报至县防汛指挥部,一边带领迁陵所一干精兵强将冲锋在前。在大桥上,龙晓静敏感地发现酉水河中还有几艘小渔船亮着点点灯光在随波飘荡。此时,上游的碗米坡水电站已经发出洪峰通知。每秒可达5700立方米的洪峰,如果渔船仍旧在河中,里面住的渔民怎么办?情况危急,但是大雨滂沱下岸上的声音渔民根本听不见。情急之下,龙晓静、王力、彭清源三人跑到沿江大道下面,翻过坎边,站在河水中大声呼喊,终于一位渔民听见了声音探出头来看。经过工作,三人成功将八艘渔船上的14名渔民劝返上岸。

  随后,龙晓静与迁陵镇人大主席向平等一起来到地势低洼的民房聚集地带,挨家挨户进行走访,疏散群众70余人。

  次日凌晨1时许,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葛晓红视察汛情后组织召开了调度会。会上,葛晓红就当前防汛工作指出,要密切关注天气,做好巡查值守,坚守岗位,确保24小时轮流值班,加强与县委县政府的信息互通,对汛情要第一时间汇报,第一时间处理,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会后,已是凌晨3点多,龙晓静按照葛晓红防汛指示安排好所里工作后,见雨势仍然未有停止迹象,越下越大,龙晓静又再次返回酉水河岸准备再战洪峰。

来源:红网

作者:曹露云 李奕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严求路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0/8372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