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学院学子暑期看望抗美援朝老兵

来源:红网 作者:刘运喜 杨姝颖 张媛婷 编辑:陈纲 2018-07-11 13:07: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通讯员 刘运喜 杨姝颖 张媛婷)7月7日下午,邵阳学院赴邵阳县小溪市乡“凝聚青春力量,助推乡村振兴”国情社情观察团的13名志愿者看望了居住在河沿村的抗美援朝老兵伍保田老人。志愿者们表达了对老人的关怀和祝福,并与老人一起唱红歌,聆听老人讲战斗故事,重温革命历史。

  1950年,抗美援朝战争爆发,年仅20岁的伍保田挺身而出,在广东加入部队。在部队,通讯员伍保田作为班长,将个人的生死置之度外,倾尽全力获取敌军情报,多次传达重要消息。“我记得那时候打仗炮火很猛,我们每次观察敌军情况,看一眼就要马上回来,不然被打成炮灰了。”曾经大字不识的他学会了朝鲜语和英语,至今还记得喊话美军投降的英语。交谈中,伍保田老人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的从军经历,战斗的残酷、生活的艰辛、亲眼目睹战友逝去的无奈与痛苦以及革命军人顽强的战斗精神,给志愿者们以强烈震慑。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勿忘国耻,励精图治,强我中华。

  “爷爷,你会不会唱红歌呢?”志愿者好奇地问。一提到红歌,老人更加精神焕发,一首首革命歌曲随口而出,“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中国好儿女,齐心团结紧……”

合影。

来源:红网

作者:刘运喜 杨姝颖 张媛婷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1/8369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