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工学院暑期“三下乡”:永远跟党走 青春献祖国

来源:红网 作者:买迪努·吾买尔 编辑:陈纲 2018-07-11 13:07: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通讯员 买迪努·吾买尔)7月9日上午7:50,几丝曙光透过云尘之时,湖南工学院暑期“三下乡”白鹭湖村组的志愿者小分队背着行囊向着扶贫工作站出发了。几天的走访让志愿者队伍已成为了村里的“红人”,从刚开始的陌生到现在的无话不谈,老乡对他们的到来也是格外的欢喜。

白鹭湖组全体成员合影。

  小组刚到工作站不久,村子里的孩子们都欢呼雀跃地进来了。同学们抓紧时间带着孩子们学习了接近两个小时之后。为了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在工作站举行了小型的安全用电知识竞赛。

  而此刻在工作站门口负责义务维修的同学也忙起来了,通过昨天的走访许多村民纷纷带着需要修理的电器,让同学们帮忙修理。一天的时间同学们总共检查了36个电器、已修好的有27个,有些因为电路过于老化、还有些是因为电器结构过于精细无法修复的有9个,看着同学们忙碌的身影,热情负责的态度。村民夸赞着他们的勤奋,有些热心的村民从家里送来西瓜,给工作了一天的同学们解暑。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所有人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继续朝着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来源:红网

作者:买迪努·吾买尔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1/8369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