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业大学“三下乡”:初见白关 始察乡情

来源:红网 作者:李祺龙 编辑:陈纲 2018-07-11 11:56:25
时刻新闻
—分享—

“三下乡”成员到达株洲站并合影。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通讯员 李祺龙)7月9日,为了进一步了解农村经济发展的对农民生活带来的改善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湖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三下乡”小队经过前期的调查筛选,决定在株洲市芦淞区白关镇龙凤庵村举行为期五天的“乡村振兴”主题调研实践活动,全方面了解当地“三农”现状。

  当天中午,“三下乡”小队到达龙凤庵村村委会并与村支书付伟清对接,付伟清简略地向大家说明了当地情况:龙凤庵村是由原先两个较小的村落合并而成,现有居民500余户,青壮年多外出务工,现居村民年龄老龄化现象严重。

  简单休整后,队长黄娟组织召开了小队工作会议,对后期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

  为保证“三下乡”活动的顺利进行,队员们在党建专干张川的指导下合理规划并制定了考察路线,初步了解当地状况并张贴海报宣传此次“三下乡”活动。

  经过半天的初步考察“三下乡”小队发现当地的产业结构较为单一,以种植水稻和丝瓜为主;基础设施建设尚未健全,虽已达到“三通一平”,但村内主干道路狭窄且缺乏路面照明设施,出行较为困难。

  至此,“三下乡”小队已经初步掌握了龙凤庵村的基本状况,为下一步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李祺龙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1/8369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