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新疆自治区及生产建设兵团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黄河 2018-07-11 07:42:5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新疆自治区及生产建设兵团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共同谱写湘新合作共赢全新篇章

  陈全国许达哲雪克莱提·扎克尔孙金龙出席

  湖南日报乌鲁木齐7月10日电(记者 冒蕞)关山无阻、万里为邻。今天上午,湖南·新疆自治区及生产建设兵团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乌鲁木齐举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主席雪克莱提·扎克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出席。

  省领导黄兰香、王柯敏、吴桂英、张健,自治区领导李鹏新、马学军、田文、沙尔合提·阿汗、李学军、芒力克·斯依提、伊力哈木·沙比尔等出席。

  陈全国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疆各族人民对湖南省党政代表团来疆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对湖南省长期以来给予新疆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对湖南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表示祝贺。他说,湖南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对口援疆工作,把援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纳入全局工作,倾力支援吐鲁番市和兵团第十二师221团稳定发展各项事业,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重要贡献,充分体现了两省区人民 “一家亲”的浓厚情意。新疆各族干部群众永远感恩、永远铭记。

  陈全国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各族干部群众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扎实推进稳定发展各项工作,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进步。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全力确保新疆持续和谐稳定,努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进一步重视援疆工作,充分发挥援疆优势,学习借鉴湖南先进经验,精心做好对接服务,切实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特殊关怀、湖南人民的无私支援,转化为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具体实践,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许达哲首先转达了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的诚挚问候,介绍了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对口援疆工作情况。他说,近年来,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在经济发展、基础设施、人民生活、民族团结等领域开创了崭新局面。新疆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充分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证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完全符合新疆各族人民的利益,得到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

  许达哲说,对口支援新疆吐鲁番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221团,是党中央赋予湖南的重要政治责任。湖南将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坚决落实“五个必须坚持”“六个更加注重”“六个坚定不移聚焦”,坚决扛起对口援疆政治责任,谱写湘新合作共同发展新篇章。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强湖南自身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对口援疆的能力。着力提高对口援疆综合效益,加大维稳援疆的工作力度,提高民生援疆的精准度,提升产业援疆的造血功能,努力为新疆的稳定和发展作出更多贡献。通过深化战略合作、开展贸易促进工作、支持商会建设、搭建交流平台等方式,促进湘新共同繁荣发展。

  “不是所有的花都能在雪山上绽放,但雪莲做到了;不是所有的树都能在戈壁上扎根,但胡杨做到了。”许达哲说,希望广大湖南援疆干部像胡杨一样扎根新疆,让对口支援工作的实绩实效像雪莲一样绽放。

  会前,陈全国、许达哲一行还考察了自治区维稳指挥部等地。座谈会上,雪克莱提·扎克尔、孙金龙分别介绍了自治区、兵团稳定发展和对口支援工作情况。

  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