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县:尹培国深入乡镇调度抗旱和河长制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亮 编辑:于佳丽 2018-07-11 08:58: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衡山分站记者 陈亮)近日,湖南省衡山县委书记尹培国深入乡镇,调度指导全县抗旱工作,督查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县委副书记段晓赛,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肖秋良参加。

  尹培国先后来到长江镇石子村、福田铺乡白云村、白果镇延兴村、晓岚村等地,查看当地农作物种植、农田用水蓄水情况。在白云村,部分农田因为缺水灌溉得不到保障,已经改种了紫薯,目前紫薯的长势良好。在县、乡两级的支持下,延兴村、晓岚村积极应对旱情,从涓水河抽水确保了当地数千亩农田灌溉的需要。尹培国肯定了福田铺乡、白果镇在抗旱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各乡镇要仔细摸排辖区内农田干旱程度,并根据实际情况,引导农户改种其他经济作物,保证今年的收成。

  在枚木水库和新桥水库,尹培国仔细询问了水库蓄水情况。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到抗旱一线了解群众需求,听取群众意见,及时化解因旱情带来的矛盾,保证社会和谐;要综合人工降水、设施抽水、异地调水等措施,科学应对旱情;要积极开展保险补损、生产自救等工作,同时要确保饮用水和抗旱用电安全。

  当天,尹培国实地了解了湘江衡山船舶临时停泊区项目建设情况,巡查了荆陂河、涓水河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并就各河段卫生保洁、河道治理等工作进行了现场交办。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亮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1/8371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