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官与交警联手堵截 “老赖”将奔驰车开到法院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昱 彭保胜 谢丹 编辑:焦炬 2018-07-11 09:13:5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7月10日讯 “请靠边停车!”今天上午10点,张某开着奔驰车在长沙市五一大道行驶,却没料到被交警突然叫停。更令他意外的是,除了执法交警外,来的还有芙蓉区人民法院的2名执行法官。“请下车配合法院的执行工作,将这台汽车开到芙蓉区法院去。”

  原来,张某是芙蓉区法院一起标的额10余万元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本以为能和法院玩“躲猫猫”,哪想到法官竟与交警联手,来扣他的车。无奈之下,他只得乖乖地把车开到了法院。在法院内,张某办理了汽车扣押手续。手续刚刚办结,张某就向法官表示,第二天就会筹集全部执行案款来法院赎车。

  这是芙蓉区法院与长沙交警支队的首次合作。仅当天上午,在长沙街头,就有5台车辆连人带车被控。其中,包括3辆奔驰车、1台宝马X6、1台三菱。据介绍,这5台车现都被依法带回法院办理了扣押手续。当宝马X6被扣押后,相关案件的被执行人立马把14万余元执行款支付完毕。

  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这些被执行人不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法院将对这些汽车进行评估拍卖,以拍卖所得价款兑现申请执行人的胜诉权益。接下来,法院将继续与长沙交警支队深化执行联动,充分运用交警大数据平台优势,对145名失信被执行人名下车辆进行针对性的“联查联控”。

  ■记者 杨昱 实习生 彭保胜

  通讯员 谢丹 钟建林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昱 彭保胜 谢丹

编辑:焦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