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面包车挂“手写车牌”上路 号码还被司机写错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徐丹 2018-07-11 09:22:50
时刻新闻
—分享—

曹某驾驶的使用“手写号牌”的面包车被交警部门暂扣。岳麓交警供图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前日上午,岳麓交警大队铁骑中队民警在岳麓区X078县道开展农村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时,一台车牌有异样的面包车驶入民警视野。原来,该车辆悬挂的前车牌并非统一的“蓝牌”,而是一块“手写车牌”,下游路口民警接指令后,立即对这台面包车进行拦截。

  “民警拦停车辆后,眼前的一幕令人哭笑不得。面包车前车牌未按规定安装,手写车牌上歪歪扭扭写着‘湘AF8**7’,最后一位还与原车牌号不同,原车牌号最后一位是‘P’。”岳麓交警大队铁骑中队中队长肖帅介绍,面对检查,驾驶人曹某称自己的前车牌遗失了。他告诉民警,自己是送快递的,因为比较忙没来得及去补车牌,索性手写了一个挂上去。

  然而,民警发现当事人说话时眼神回避,似乎有些心虚。随后,民警对当事车辆进行检查,发现前车牌就在车厢内。面对民警的询问,曹某不再狡辩,原来他是为了躲避路面监控设备抓拍交通违法,才自己制造出这样一起乌龙事件。民警进一步检查发现,这台面包车的年检在去年10月31日就已到期,车辆因逾期未年检将被交警部门暂扣,驾驶人曹某也将面临一系列处罚。

  “车辆未按规定安装号牌,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元;驾驶逾期未年检车辆上路,驾驶证记3分,罚款200元;驾驶人未随车携带驾驶证和行驶证,驾驶证记2分,罚款100元。”肖帅介绍,自作聪明导演闹剧难逃法律严惩,曹某将面临驾驶证记17分、罚款500元的处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