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总体向好” 省国资委召开监管企业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姜心玥 编辑:向宏鑫 2018-07-11 10:02:40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国资委在长沙召开监管企业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

省国资委在长沙召开监管企业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记者 杨斌 见习记者 姜心玥)7月10日上午,省国资委在长沙召开监管企业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张剑飞出席会议,省国资委主任丛培模主持会议。

  会上,华菱集团、高速总公司、中联重科、交水建集团、湘煤集团、湘电集团、华天集团、兴湘投资等8户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情况汇报。

  国资委监管企业资产规模保持增长,截至6月底,37户监管企业资产总额为11675.35亿元,同比增长6.3%;净资产3385.1亿元,同比增长17.1%。高速资产规模是4301.41亿元,排名第一,占到监管企业总资产规模的近四成。从资产分布看,33户企业资产规模均超过10亿元;其中20户企业资产规模超过百亿元。

  37户监管企业上半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127.66亿元,同比增加255.32亿元,增长13.6%。总体来说,上半年监管企业经济运行继续保持平稳快速发展势态,生产经营持续改善,质量效益稳步提升。

  张剑飞充分肯定了上半年的工作成绩。在着力稳增长、调结构、推改革、优监管、强党建、塑文化等各项工作上,都取得了明显成效,省属监管企业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生产经营持续改善。

  张剑飞指出,当前国际环境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因素仍然较多,国内环境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方向没有变。企业应积极应对形势,力争做强做优做大企业。

  为推动下半年的工作,张剑飞强调要加强“六个方面”强化“两个保障”。指出要加强市场营销,聚焦主业发展,激发内生动力,推动企业瘦身健体,加快布局结构调整。需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建设高素质企业领导人员队伍,配合省委组织部开展省管企业领导班子集中换届,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二十字”标准,选优配强企业领导人员,为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姜心玥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1/8370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