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上半年新增城镇就业43.91万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银艳 编辑:向宏鑫 2018-07-11 09:54:58
时刻新闻
—分享—

  我省上半年新增城镇就业43.91万人

  城镇登记失业率降至3.86%,为近年来最低

  湖南日报7月10日讯(记者 刘银艳)今年上半年,我省牢牢抓住“稳就业”重点,就业规模持续扩大,就业结构不断优化,相关指标均超额完成节点任务。记者今天从省人社厅了解到,截至6月底,全省新增城镇就业43.91万人,为年度任务的62.73%;城镇登记失业率由2017年的4.02%降至3.86%,为近年来最低。

  此外,失业人员再就业18.8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6.86万人,分别为年度任务的62.67%、68.57%;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清零;全省人力资源市场总体求人倍率(劳动力市场在一个统计周期内有效需求人数与有效求职人数之比)为1.36,保持了需大于供的良好态势。

  今年,我省继续深入推进创业带动就业。完善了创业培训政策,将网络创业培训和创业模拟实训纳入培训补贴范畴;首次启动创业服务三湘行系列活动,推动创业项目与创业资本、创业导师、创业平台等有效对接;切实做好创业孵化服务,复核通过了85家省级创业孵化基地,并择优评选45家基地给予奖补资金扶持;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5亿元,直接扶持6400人创业;组织开展了“2151”工程、“双百”工程和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基地项目评选。

  大力推进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各类群体就业,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精心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完成2017年度校园招聘一次性补助资金的审核拨付工作,为131所高校下拨补助资金2278.9万元。稳妥推进去产能职工安置,采取职业介绍、技能培训等举措帮扶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援助零就业家庭200户,保持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银艳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