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严查严控“零死角” 确保违建“零增长”

来源:红网 作者:曾伟 编辑:陈纲 2018-07-11 10:46:06
时刻新闻
—分享—

航拍到的违建现场。

  红网时刻邵阳7月11日讯(通讯员 曾伟)“注意安全,墙面要往里面倒!”7月10日上午11时,烈日当空,实时温度高达32℃,湖南省新邵县酿溪镇大塘社区六塘路正在对违法建筑实施人工拆除。今年以来,新邵县严查严控,铁腕治违,对县城规划区内333处共26521.89平方米的违法建设进行了依法拆除,实现了新增违建“零增长”。

  为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行为,实施地面巡查和空中监控有效结合,今年年初,县城管局购买2台了无人机,率先在邵阳地区启用无人机航拍巡查。每个季度,对县城规划区内28个村(社区)63500平方米范围内违法建筑进行全面排查,实施重点监控和全方位、多维度、无盲点执法巡查。

  “我们从年初就着手了控违拆违工作的宣传造势,制作了宣传彩页40000余份,印制了宣传海报5000余份,统一发放到各村(社区)居民手中,并在各村(社区)居民密集居住区域进行了张贴。”新邵县控违拆违大队负责人说,通过声势浩大的宣传工作,着重突出了违法建设的危害性,切实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环境意识和文明意识。

  “我们实行了驻村(社区)联点制度,让每个执法人员联点一个村(社区),结合日常巡查组织现场办公,并每个月对联点队员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抽样调查。”新邵县控违拆违工作分管负责人介绍,为打好去除违建存量的阵地战,将前期违建摸底资料下发至各村(社区),由经开区管委会、镇人民政府牵头,联点单位和村(社区)组织对本辖区内违法建设进行自行拆除。目前,村(社区)组织自行拆除违建178处13290.56平方米。

  今年3月份,县委县政府制定出台了《新邵县县城规划区控违拆违工作实施意见》《新邵县县城规划区控违拆违工作联点制度》《新邵县县城规划区控违拆违工作考评办法》《新邵县县城规划区控违拆违工作追责办法》和《县城规划区村(社区)控违拆违工作考评办法》等系列规范性文件,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目标,确定了工作方法,为今后一段时期控违拆违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政策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曾伟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1/8370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