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塘区为农村妇女送就业创业新思路

来源:红网 作者:胡飞云 蒋苗芳 编辑:于佳丽 2018-07-11 10:22: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岳塘分站记者 胡飞云 通讯员 蒋苗芳)7月10日,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干花制作手工艺培训班在荷塘街道开班。50名农村妇女在这里学习了干花制作手工艺,打开了就业创业新思路。

  如何将鲜花晾制成干花;如何将干花压制成手工艺品,是本次培训班的重点内容。培训内容贴近生活、简单易学,充满了趣味性,大家听得津津有味,不少农村妇女还拿出纸笔认真进行记录。为深化学习内容,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现场设置了实操环节。在授课老师带领下,大家摆花弄叶、精研构图、轻点胶水、细心打磨,一件件用干花制作的书签、相框、项链等精美手工艺品让人禁不住赞叹连连。

  37岁的肖美丽来自荷塘街道荷塘村,她制作的干花相框构图新颖、配色和谐,风格清新自然,获得了授课老师的肯定。作为荷塘街道村民,肖美丽依托盘龙大观园五A景区的开发,在景区内开了一家小店铺,”这次的培训课程给了我很多灵感,干花手工艺品可以就地取材,又与旅游产业非常契合,很有商机。”肖美丽表示,后继会继续学习这门手艺,并尝试在自己的店铺中推出此类产品。

  34岁的荷塘村村民方琴是一名钢琴老师,她表示,艺术是相通的,学习这门手艺给今后的工作打开了新思路,“在今后的教学中,我打算尝试此类艺术培养或亲子活动。”

  我们了解到,本次培训班由岳塘区妇联、区农民素质教育管理办公室、荷塘街道联合举办,选址在荷塘街道旨在围绕荷塘现代农业示范园的建设与盘龙大观园五A景区的打造,推进乡村振兴与产业融合,让农村妇女提升意识,围绕盘龙旅游产业拓展服务配套,推进家庭手工艺与旅游产品相结合,从而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农村妇女就业工作,鼓励支持农村妇女自主创业,不断提高农村妇女的专业技术能力,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帮助农村妇女增收,实现就近就业与创业。

来源:红网

作者:胡飞云 蒋苗芳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1/8370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