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约会期间美女频频劝酒…… 这个诈骗团伙套路深!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陈皓静 编辑:向宏鑫 2018-07-11 14:51: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郑涛 通讯员 陈皓静 株洲报道

  男网友通过社交软件认识了漂亮的女网友,正期待着一场完美见面,并将故事从线上延续到线下时,不承想,等着他的却是一场精心设计、暗藏玄机的骗局。近日,涉案的熊某等8人被湖南省株洲市芦淞区检察院以涉嫌敲诈勒索罪批准逮捕。

  车辆被追尾反而要赔钱

  2018年4月期间,株洲市区连续发生了多起小轿车被同一台车辆追尾的交通事故,被追尾的车辆当事人却多数选择赔钱私了,这引起了交警部门的注意。随着交警部门调查的深入,一个有组织的敲诈勒索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今年4月14日凌晨2时许,被害人刘某驾车送女网友“王晓若”回家途中,在中心广场麦当劳附近被一辆白色奔驰追尾,对方称刘某酒后驾驶,以报警相威胁敲诈刘某,刘某被迫拿出7000元了事。

  事实上,4月13日晚9时至14日凌晨2时许,刘某的车已经是第3辆在该地区附近被白色奔驰追尾的车辆了,之前被撞的司机分别拿出7000元、8000元处理了“交通事故”。

  据承办检察官介绍,熊某甲、周某、顾某、何某均是85后出生的湖南道县人,2017年10月始,几人成立了以熊某甲为首的犯罪团伙,后招募“键盘手”莫某(在逃)、“车托女”熊某乙(怀孕取保)、方某、邵某等人加入。

  他们通过“键盘手”套取被害人信息、“车托女”劝酒的方式,诱使被害人酒后驾车,再利用被害人酒驾发生交通事故后不敢报警的心理,故意制造与被害人所驾车辆的交通事故,借机勒索钱财。事后,团伙成员按约定比例进行分成。

  网上聊天套取被害人信息

  被害人全某称,他是通过某款社交软件认识网名叫“NEW*甜橙”的女子的,被害人肖某也通过同款社交软件认识了网名叫“陈丹”的女子,殊不知,虽然网名不同,但二人最终见到的却是同一人,她就是熊某乙。

  不仅如此,除了全某和肖某二人,多名被害人见到的不同网名的女网友,实际上都是熊某乙一人。然而,被害人不知道的是,在社交软件上与他们聊得热火朝天的却并非熊某乙本人,而是被犯罪团伙称为“键盘手”的一类人,他们通常都是男性。

  “键盘手”在社交软件上以女性身份寻找各种男性聊天搭讪,在聊天过程中套取对方信息,当确定对方系有车一族后,则将其列为目标对象,提出见面约会的要求。

  随即“键盘手”将目标对象的有关信息,转给负责见面劝酒的“车托女”熊某乙,接下来的戏便由“车托女”熊某乙上演。

  约会期间美女频频劝酒

  当双方约好见面后,熊某乙会选择在夜晚进行约会。约会期间,她会在吃饭、唱歌或是吃宵夜等多种场合想方设法劝目标对象喝酒,在确定对方喝酒后,她则提出请对方开车送自己回家的要求。如熊某乙所愿,多数被害人都不会拒绝她的要求,都很乐意开车送美女回家。

  在坐上被害人的车后,熊某乙会通过微信的方式,将自己的准确定位及被害人车辆信息发送给熊某甲等人,熊某甲等人则驾驶白色奔驰趁机追尾被害人车辆。

  待被害人下车理论时,熊某甲等人则故意靠近被害人,随即表示闻到被害人身上浓重的酒味,并以此相威胁,要求被害人给钱私了,数额在几千上万元不等,不然就报警。

  多数被害人基于自己酒后驾车一旦报警可能涉嫌危险驾驶犯罪而被判处刑罚的担心,纷纷选择掏钱买平安。

  2017年12月至今年6月期间,该犯罪团伙先后在广州、东莞、长沙、株洲等多地实施敲诈勒索犯罪,作案数十起,涉案金额数十万。

  骗子利用酒驾出事不敢报警心理实施犯罪

  2018年4月13日晚12时许,被害人陈某在与熊某乙约会期间,熊某乙对其频频劝酒,多一个心眼的陈某趁熊某乙上厕所之际,将自己的酒偷换成了水,让熊某乙误认为自己喝了酒。

  当陈某驾车送熊某乙回家时,在株洲市中心广场麦当劳附近被熊某甲等三人驾车相撞。熊某甲以陈某酒驾报警相威胁,陈某因未喝酒,遂报警由交警处理。

  同年4月15日晚,被害人谭某在与熊某乙约会期间,采取同样的方式躲避了熊某乙的劝酒,被撞后也选择了报警。

  两起追尾事故的连续发生引起交警部门注意,对熊某甲等人车辆进行调查后,交警部门发现该车在相同时间段与多车发生追尾的事故,最终该案告破。

  承办检察官指出,该案犯罪嫌疑人系利用被害人与女网友见面存有的不良动机及酒后驾车不一定被查的侥幸心理实施犯罪,从作案的成功数量来看,多数被害人落入圈套。这说明酒驾入刑以来,依然有不少人对此存有侥幸心理,认为酒后驾车未必会被查。

  同时,这也暴露出很多网民对个人信息保密意识不强,未能意识到信息泄露的危险,对网友盲目信任,从而给了不法分子违法的机会。

  检察官提醒,网友见面勿轻信,还需保持警惕心,小心被套路,掉进早就设计好的陷阱。酒后切莫开车,开车不要喝酒。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陈皓静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1/8369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