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出台潇湘人才行动计划:未来五年人才总量达到35万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编辑:陈纲 2018-07-11 12:12:18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州市潇湘人才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7月11日讯(记者 成文杰)7月11日上午,永州市召开“潇湘人才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在会上发布了《永州市潇湘人才行动计划》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和保障措施。未来5年,永州市人才工作目标任务为:人才总量达到35万人,吸引大学专科及以上高校毕业生10万人,培育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1万人以上,引进国内外一流专家或创新创业人才团队100个以上,打造5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5家技能大师工作室。

  永州作为后发地区,市委高度重视人才工作,2017年以来,全市组织开展了2次集中走出去引才,市委主要领导担任引才大使,市本级引进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急需紧缺人才400余人,创永州历史新高,缓解了部分重点产业人才短缺的困境。2018年,永州市以永州经开区为平台载体,又着力引进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先后与韬讯无人机研发团队、古巴生物制药研发团队、广州新南方制药研发团队、湖南科技学院生化工程技术研发团队等签定了战略合作协议。

  7月4日,市委常委会研究通过了以《永州市潇湘人才行动计划》为主的4个文件,这是继2017年出台以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为主要内容的人才工作“1+4”文件后,市委出台的又一批重大文件,共同构建了人才工作“1+8”政策体系。

  新出台的《永州市潇湘人才行动计划》重点实施六大工程,即:急需紧缺和高层次人才集聚工程、青年人才创业工程、“永州工匠”铸造工程、乡村人才振兴工程、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圆梦工程、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工程。新的人才政策着眼于破除发展体制机制障碍,大力推进简政放权。在政策支持力度上,做到既不盲目拼资金、拼待遇,又确保与周边地区相比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形成政策高地。例如:在支持全职引进国际顶尖人才、国家级顶尖人才、省级顶尖人才方面,分别给予300万元、200万元、100万元生活补助并奖励长丰猎豹汽车一台;在对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的支持上,对永州产业升级具有重大拉动作用、产生重大经济效益的国内外顶尖创新创业人才团队,最高给予1亿元综合资助。

  与整个人才行动计划相匹配,永州将进一步深化职称评审、收入分配、人才流动等配套改革,加大保障力度。全市在总编制范围内,调剂2000名事业编制,设立市本级事业单位人才编制管理专户,为高、精、尖人才引进提供编制保障。将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从1000万元提高到5000万元。各县区要求设立不少于1000万元的人才发展专项资金。

  永州市同时还出台了《永州市加强教育人才队伍建设实施办法》《永州市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实施办法》《永州市重点产业人才引进培育实施办法》等三个文件,分别针对教育系统、医疗卫生系统、重点产业的人才引进、培育、使用、服务、考核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政策和可供操作的详细措施。例如,对符合永州优势产业链发展方向,投资规模1亿元以上的重大产业项目,给予一次性奖励,最高为100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成文杰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1/8369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