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马坡岭街道“一社区·村一品牌”成果集中亮相

来源:红网 作者:朱端武 张英 编辑:焦炬 2018-07-11 16:22:28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锦林社区在“特长集市”上向芙蓉区委领导介绍社区品牌—“雏鹰展示计划”。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通讯员 朱端武 记者 张英)7月10日,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街道“有形 有声 有爱 有为”主题党日暨七一表彰活动在长沙举行。

  活动现场,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街道“特长集市” 首次亮相,集中展示街道开展的“一社区·村一品牌”建设成果,街道5个社区或村根据自身“特长”,通过立体展览的形式介绍了各自的亮点工作和品牌活动,这也是它们首次集体亮相。

  西龙村的“连心”系列品牌在现场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活动现场,西龙村“芙蓉连心树”首次亮相,一棵近似心形的芙蓉树上挂满了结对党群的“连心卡片”,标志着结对党群将戮力同心,共同进退。一些党员正在现场“连心结对”。

  “连心”是近年来西龙村的“热词”。群众工作“连心”行动是西龙村执行芙蓉区“九大行动”、强党建工程的重要内容。其中,远近闻名的“连心广场”以“党建引领、撸袖实干、追赶超越”为主题,成为集思想教育、休闲健身、文化宣传于一体的党建特色宣传阵地。

  锦林社区在“特长集市”上展示的是“雏鹰展示计划”,从2014年寒假起,社区利用社区各类资源,为孩子们提供丰富多彩的假期社区活动,5年来累积参与人数达近万余次。成立了“青少年绘本阅读小组”,组织“儿童安全知识的科普讲座”,开展“传统民俗体验活动”,开设“小小图书管理员”等不同的公益活动,受到小朋友们和家长的热烈欢迎。现场还有张公岭村旨在丰富居民生活的“七彩先锋工作室”,新安社区致力公益的“向群先锋工作室”,以及安子岭社区的国学品牌课程等都赢得了大家的点赞。

  近年来,马坡岭街道各社区和村积极推进打造一社区·村一品牌活动,许多社区都做出了自己的特色,有了自己“味道”。未来,将进一步强化社区、村为民服务功能,提升广大居民参与意识,打造一批符合社区、村发展和群众需要的特色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朱端武 张英

编辑:焦炬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1/8369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