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有序推进中心城区婚姻登记机关标准化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刘阳荣 编辑:郑江晖 2018-07-11 16:19:42
时刻新闻
—分享—

\

检查督导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7月11日讯(通讯员 刘阳荣)7月11日,湖南省永州市民政局深入冷水滩区检查督导区婚姻登记处创建国家4A单位工作。该区民政局负责人向督导组汇报了婚姻登记处标准化建设进展情况,并陪同督导组察看了婚姻登记窗口,询问服务对象现场了解登记服务。

  督导组对该区婚姻登记处的硬件设施的配置和服务团队的能力建设以及婚姻档案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要按照国家婚姻登记机关标准化建设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工作措施,努力创优服务,将婚姻登记工作打造成为服务永州中心城区民生的一项甜蜜事业。

  冷水滩区婚姻登记处现年办理婚姻登记9000余对。该区于2017年7月申报创建国家4A级婚姻登记机关。自申请创建以来,登记处对照4A级婚姻登记机关要求,积极在硬件设施的改造升级、软件服务环境的优化完善上下功夫。分别设立婚姻登记区、颁证大厅、档案室,配套设立了婚姻家庭辅导室、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室,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引进社会组织做好婚姻调解工作。借力互联网平台,开通网上预约登记服务。推出“婚礼式颁证”,夯实家庭基础,宣传婚姻文化。

  冷水滩区婚姻登记处坚持“团结进取抓好管理,优质高效做好服务”的工作理念,通过完善健全制度、组织参加省市级业务学习培训以及设置党员示范岗等措施,多渠道提高工作人员综合素质,建立起一支业务精通、服务规范的婚姻登记团队。2018年3月被评为永州市巾帼建功先进集体。据该区民政局负责人介绍,全局上下正在有序做好创建工作,积极迎接国家民政部婚姻登记机关等级评定检查验收。

来源:红网

作者:刘阳荣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1/8369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