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电力“零点检修” 为黄花菜丰收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江文波 付丹 宋美君 编辑:康晓乔 2018-07-11 17:04:34
时刻新闻
—分享—

检修人员进行变电站10千伏线路停电操作。

  红网时刻衡阳7月11日讯(通讯员 江文波 付丹 记者 宋美君)7月11日凌晨,国网祁东县供电公司利用夜间用电低谷时间,历时6个小时,圆满完成35千伏黄土铺变电站及部分线路“零点检修”,保障次日高峰时段的稳定供电。

  湖南省祁东是中国黄花菜之乡,作为祁东传统农业产业,黄花菜已有500多年种植历史,全县现有种植面积16.5万亩,35千伏黄土铺变电站担负着祁东县黄土铺镇、官家嘴镇及周边供电的重要负荷,供电区域均是黄花菜的主产地。当前正值黄花菜丰收季节,机械生产线焖蒸、烘烤、蒸气发生器杀青等黄花菜加工工序都不能停电。若采用常规的白天检修,将会对供区内的居民和企业造成重大影响,带来巨大经济损失。为此,祁东公司利用凌晨对35千伏黄土铺变电站缺陷设备等实施“零点检修”,减少白天因停电给客户带来的不便,人性化服务保障夏季高温时节的正常供电,为黄花菜丰收保驾护航,为祁县农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当日凌晨,在应急灯的照明下,祁东电力公司和黄土铺供电所检修人员共32人,在继白天一整天工作后又在大家熟睡之时,于夜色中开始“零点检修”。因晚上光线不好,电力工作的危险性更甚于白天,闷热的夜里,他们加强监护等级,祁东公司负责人、生产负责人全程指挥,各检修人员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检修、试验、更换等操作,工作服全被汗水浸透也全然不顾。一夜之间,完成主变320刀闸发热消缺及10千伏黄官线312断路器更换工作,并结合本次停电受影响的线路,同时对10千伏黄三线、黄官线、黄镇线完成检修消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江文波 付丹 宋美君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1/8369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