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桥“新伙伴” 浏阳文物保护标志牌安装工作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沈阿玲 谢璘懿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严求路 2018-07-11 18:11: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浏阳分站记者 沈阿玲 谢璘懿)近日,湖南省浏阳市小河乡新河村村民发现,附近的洲上桥、清泰桥等古桥旁出现了“新伙伴”的身影——一般不可移动文物保护标志牌。记者了解到,不只新河村,到7月中旬,全市200余处一般不可移动文物都将安装上保护标志牌。

  “由于种种原因,此前许多一般不可移动文物没有制作保护标志牌或是出现标志牌遗失、损毁的情况。”市文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此,市文物局进行专题部署,并组织各乡镇街道文化专干、守护员召开会议,启动了一般不可移动文物保护标志牌安装工作。目前,各乡镇街道正在陆续安装保护标志牌。

  同时,该负责人呼吁广大市民共同关心呵护浏阳的珍贵历史文化遗产:“文物保护标志牌和文物同样受到法律保护,如果刻划、涂污或者损毁文物保护单位标志的,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沈阿玲 谢璘懿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严求路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1/8368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