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河流域500—1000米范围内全面退出畜禽养殖

来源:红网 作者:沈阿玲 许雅兰 编辑:于佳丽 2018-07-11 17:03: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沈阿玲 许雅兰)“我们替你寻找适养区的空栏把猪仔转移过去,等到猪仔长大可以出栏了,你再退出或者整改。”考虑到青草村一养殖户养了40头小猪仔,现在强制退养会造成较大损失,枨冲镇经发办副主任张树林为他想了一个两全之策。昨日,该养殖户签订了退出协议。

  领导干部责任到人、积极行动,并按照这样一种两全的退出手段推动工作,两天内,枨冲镇便有96户养殖场(户)签订了退出协议。

  枨冲镇的工作成果,是浏阳各地积极开展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的一个缩影。7月初,浏阳发布了《浏阳市浏阳河流域500—1000米范围内畜禽养殖退出工作方案》(下称《方案》)。截至7月9日,一周内全市退出养殖场(户)达157户,涉及栏舍面积20938.91平方米。

  根据《方案》,今年10月底以前,浏阳河浏阳段(含支流大溪河及小溪河)500—1000米范围内,栏舍面积在40平方米以上(包括具备养殖功能的空栏)或存栏生猪20头(含)以上、鸡500羽(含)以上、牛5头(含)以上、羊30只(含)以上的养殖场(户)全面退出畜禽养殖,并拆除养殖功能性设施。

  “根据初步摸排,需要退出的养殖场(户)有2383户,栏舍面积约45.56万平方米。”市河长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畜禽养殖退出工作分为组织部署、退出拆除和验收奖补三个阶段,对2018年10月15日前主动退出养殖并拆除养殖功能性设施的养殖场(户),将按相关政策实施以奖代补。

  近年来,浏阳开展了以“整治养殖污染源,保护秀美浏阳河”为主题的浏阳河流域养殖污染专项整治,浏阳河沿岸500米内退出规模养殖场(户)2548家,拆除栏舍42.79万平方米。在此基础上,浏阳市进一步出台了《浏阳市畜禽养殖区域划分办法》,全面调整畜禽养殖产业结构和布局。

  今年3月至6月,浏阳大力开展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累计巡查发现问题3566个,主动发现并责令整改到位养殖场(户)2762个,退出养殖场(户)661个,退出养殖面积85869平方米,拆除养殖场(户)132个,拆除栏舍25644平方米,成效明显。

来源:红网

作者:沈阿玲 许雅兰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1/8369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