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甜蜜产业”带动集体经济发展 助力脱贫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戴雯 编辑:郑江晖 2018-07-11 18:06:41
时刻新闻
—分享—

走访已脱贫户黄银清。

与专家一同探讨养蜂。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慈利分站记者 戴雯)7月10日,湖南省慈利县委副书记舒洪波带领张家界蜜源蜂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深入联系村南山坪乡犀牛村开展对标帮扶,按照“户脱贫、村退出”标准,补短板强弱项,重点研究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新路子。

  舒洪波一行来到已脱贫户黄银清家中,查看扶贫手册,详细了解脱贫巩固措施。黄银清是易地搬迁分散安置户,2017年住进了新房,并通过养蜂6桶以及种植农副产品,靠自己的勤劳双手,达到了“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标准。

  犀牛村生态环境优美,大山里的森林植被资源丰富,十分适合发展养蜂产业,村里不少村民都跟黄银清家一样养有蜜蜂,蜂蜜自产自销,虽小有利润但不成规模,且遇到自然灾害或技术层面的问题,往往就束手无策。“村里想养蜂的人多吗?自产自销一年有多少收入?”舒洪波与养蜂散户们亲切交流,了解他们养蜂过程中的投入、收益以及遇到的问题,询问他们内心最真实的想法。

  在犀牛村综合服务中心,舒洪波和驻村帮扶工作队、村支两委、张家界蜜源蜂业公司负责人共同研究探讨通过养蜂产业带动集体经济发展和群众增收的新路子。

  舒洪波指出,目前,全县已进入精准脱贫“秋季攻坚”,犀牛村要进一步抓住对靶对标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深入开展“大走访、大宣传、大排查、大对比、大推进、大整治”行动,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到位,切实加强村集体经济等有关脱贫攻坚薄弱工作;要积极创新,大力发展姻脂溪乡村旅游和养蜂、养鸡等特色种养产业,采取股份合作、入股分红、托管养蜂、技术培训、利益联结等形式,把养蜂产业作为“甜蜜产业”来打造,积极探索集体经济发展之路,进一步帮助贫困户稳定增收,确保如期打赢脱贫出列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戴雯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1/8368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