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法院12件涉执特殊主体案件全部执结

来源:红网 作者:任杰 编辑:郑江晖 2018-07-11 18:06: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安乡分站通讯员 任杰)7月10日,湖南省安乡县法院化解8起涉执特殊主体案件。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吉海波,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文宏斌参与协调。至此,该院12件涉执特殊主体案件全部执结完毕。

  长期以来,涉党政机关、公职人员以及其他具有特殊地位和身份的被执行人的案件,由于其身份的特殊性,久执不结,导致当事人和群众对司法公信产生怀疑,同时,部分被执行人依靠自己的特殊地位,心理上藐视法律,破坏司法权威。

  安乡法院找准突破口,全力化解涉执特殊主体案件,前期共清理涉执特殊主体案件4件,同时注重发挥党委对清理积案的领导和组织协调作用,为特殊主体案件执行“保驾护航”。6月19日,由安乡县委政法委集中约谈8家涉公职失信被执行单位负责人,敦促其尽快到县法院主动履行或者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并逐一分析执行难点,逐案研究明确履行计划。集中约谈后,涉公职被执行单位均先后履行义务或达成和解协议,到位标的额107.21万元。

  安乡法院全力化解涉执特殊主体案件,实现了执行工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政治效果的有机统一,促进了社会经济的发展,有力地推动了“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任杰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1/8368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