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首个机关人防宣教阵地开放 今起可免费参观

来源:红网 作者:章迎春 赵耀方 编辑:郑江晖 2018-07-11 18:06:44
时刻新闻
—分享—

小朋友在认真观看人防科普宣传片。

小朋友在试戴防毒面具。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岳麓分站记者 章迎春 通讯员 赵耀方)“小朋友,你们听,知道这警报声在告诉我们什么信息吗……”7月11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机关人防宣教阵地迎来首批参观者,100多名博才咸嘉的学生及家长参与活动。这是长沙市首个机关人防宣教阵地,今天首次对外开放。

  “你们知道这防毒面具、人防防护面具、防护口罩都有哪些不同吗?”“防空洞和地下室有哪些区别?”“人防应急包中都准备哪些物品?”区人防办工作人员通过观看人防科普宣传片,并随机提问的方式来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在一问一答间让小朋友们了解人防知识。

  随后,在区人防办工作人员带领下,孩子们陆续参观了人民防空的发展历程长廊,对人防指挥通信装备进行观摩,并参与了技能演练互动,体验了“灾害来了快快跑”“趣味问答大转盘”“溺水救援我知道”等游戏项目。

  “飞机来轰炸嗡嗡嗡,那可不是小蜜蜂,前往人防工程要跑得快,易燃易爆不能带。”来自博才咸嘉小学的学生告诉记者。以前他仅仅是从电视上看过人民防空,具体情况也不太了解,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加深了对人民防空的认识,掌握了许多防空防灾知识,回到学校后要和其他同学一起分享。

  岳麓区人防办负责人介绍,岳麓人防机关宣教阵地自今起到9月1日免费接待辖区内中小学生参观及定期培训等活动。该基地通过视觉、听觉和亲身体验的方式,充分展现了我国人防工程的发展历程和建设成果,并对防空防灾有关知识和防护技能进行宣传,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的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提升公共安全应急避灾逃生、自救互救技能。

来源:红网

作者:章迎春 赵耀方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1/8368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