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网民反映用水问题 多地供水部门积极回应

来源:红网 作者:曹佳琪 编辑:刘威成 2018-07-11 18:52: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记者 曹佳琪 实习生 舒燕)炎炎夏日,遇到停水这样的糟心事真让人受不了。近日,有永州、娄底等多地网民在红网《消费维权》栏目发帖, 反映家用自来水出现频繁停水、水压低、水质差等状况。

  帖文发布后,得到了各地供水部门的重视。相关部门积极调查核实并及时回应网民诉求,通过召开会议、制定方案 ,采取针对性处理措施,有效地解决了网民反映的用水难题。

  【网友留言】:永州东安县芦洪市镇频繁停水、水质差

  东安县水利局回复: 一、关于“经常停水”的问题。为保障芦洪市镇生产生活用水需要,缓解用水紧张的现状,县里组织芦洪市镇政府、芦洪市水厂、相关用水单位和村组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决定:一是芦洪市水厂积极争取立项扩建,进一步增加供水量;二是采取单双日限供方式供水,即:单数日供给老城区,双数日供给开发区。

  二、关于“水质差”的问题。目前,芦洪市水厂正在积极查明原因,并采取针对性处理措施。对于管道内腐蚀、沉淀、粘垢及铁瘤问题,将安排进行定期无毒化冲洗,尽量保障供水管道清洁;对于应急抢修工程引起的泥沙黄水,将加强现场作业流程管理规范,提高技术人员业务能力。

  三、关于“停水通知”的问题。计划内的停水安排,芦洪市水厂会将停水通知提前报告给芦洪市镇政府,再由镇政府统一通知用水单位和居民,同时水厂也会安排专人向用水户进行短信通知。水管爆裂、雷击停电等无法预测的突发情况引起的停水,无法做到及时通知,请广大市民及用水户谅解,芦洪市水厂将进一步加强应急处置制度建设,及时通报停水原因、维修进程及恢复供水时间等信息,做到水务信息人性化、公开化。

  【网友留言】:新邵县陈家坊镇水质浑浊 长期供应黄泥巴水

  新邵县水利局回复:水质浑浊现象发生后,我县上下高度重视并做出了紧急部署和安排。据了解,要想彻底解决问题,必须对潭陈水厂和稠树水厂进行技术改造,增加和更换相应水处理建筑设施,改善水处理工艺,但短时间内无法完成,目前正委托湖南省中机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制定初步的技术改造方案。

  鉴于库水沉淀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且暴雨过后山间径流也会持续流入库区,期间会带来大量泥沙,在技改无法立即实施的情况下,经我县认真分析论证,只能密切加强观测,待水面表层浑浊物下降后再采取应急措施进行处理。6月29日,水库浑浊物已降至现有水位2米以下,我县紧急行动,聘请了4名潜水员,彻夜奋战,对原封堵在1号闸门的4套抽水设施进行抽离。目前,1号闸已成功实现封堵,所有供水全部转为2号闸门输出,出库水质较前有了大幅改善。同时,枫树坑水库立即组织对潭陈水厂、稠水水厂及沿线14个蓄水池进行全面清洗、净化和消毒。

  【网友留言】:澧县城头山镇古大堤村用水高峰期水压太低!

  澧县水利局回复:由于近几年农村居民生活水平提高及农村用水的特殊性,导致早晚用水高峰期及节假日水压不稳定,水厂在积极宣传用水户错峰用水的同时,县水利局山门水厂对此情况正在制定解决方案,水压不足问题有望得到一定程度缓解解决。

来源:红网

作者:曹佳琪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1/8368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