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赴龙山县督查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石伟办 编辑:黄河 2018-07-12 07:33:26
时刻新闻
—分享—

  胡衡华赴龙山县督查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一鼓作气实现精准脱贫目标

  长沙晚报讯(通讯员 石伟办)7月10日至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赴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督查调研精准扶贫工作,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及扶贫帮扶工作队队员。他强调,在脱贫攻坚关键时期,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一鼓作气实现精准脱贫目标,确保困难群众一个也不掉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参加座谈会。

  省农委党组成员、省农机局局长王罗方,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建平一同参加督查调研。

  龙山是长沙的对口帮扶县,24年来,一批又一批帮扶干部情系龙山,扎根当地,不畏艰苦,挥洒汗水,为加快当地发展默默奉献。勤劳的龙山人民顽强拼搏、奋发作为,2014年至2017年,全县累计退出贫困村67个,实现17982户76251人脱贫,贫困发生率从24.2%降至9.2%。今年,该县定下了减贫22200人、退出贫困村81个的年度攻坚目标。

  带着省委部署的“深入贫困地区解决群众问题”专题调研和群众信访件落实情况督查等任务,胡衡华此行深入红岩溪镇栈行村、洗洛镇大井村,对李珍玉、曾支华、毛境强三户信访群众进行上门走访,当面倾听大家反映的问题和意见,一项一项核对信访诉求办理进度和实效,耐心细致地做解释,信访群众表示满意和感谢。胡衡华还来到沈永勇、马太培等多户困难群众家中了解实际困难,一一交办扶贫工作队和当地有关负责同志着手解决。

  “脱贫攻坚越往后,越是难啃的硬骨头,龙山县的任务重、时间紧。”在随后召开的龙山县脱贫攻坚座谈会上,胡衡华给大家打气说,越是关键时候,越要鼓足脱贫攻坚的精气神,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定力、更实的作风抓好脱贫攻坚,把“四个意识”“三个坚决”落实到脱贫攻坚的具体行动上,在解决深度贫困问题、探索产业扶贫路子上紧盯不放、持续发力,继续展示好的状态和实的作风。

  胡衡华强调,越是关键时候,越要强化脱贫攻坚的精准度。进一步精准把握脱贫政策,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按照“六个精准”“五个一批”的基本思路,坚决执行中央和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深化因村因户因人分类施策。进一步精准探索脱贫路子,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引导更多企业、企业家到龙山来,帮助龙山人民在劳务输出中实现脱贫。进一步精准完善脱贫机制,建立精准脱贫的动态管理机制,实现扶贫资金发挥效应最大化。

  胡衡华强调,越是关键时候,越要提升脱贫攻坚的执行力。要继续把脱贫攻坚的责任担当到位,继续把脱贫攻坚的合力凝聚起来,继续把脱贫攻坚的工作落小落细,市委派出的帮扶工作队要进一步融入龙山、扎根龙山,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做工作,对脱贫攻坚的每个项目、每件事情,都要认真较真、跟踪落实,做到过程和效果都能经得起检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石伟办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