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半年长沙国际及地区旅客吞吐量增长22.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高芹 2018-07-12 09:16:2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徐岚)昨日,记者从湖南机场管理集团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机场共完成旅客吞吐量1440.3万人次,同比增长12.9%。其中,长沙黄花机场国际及地区旅客吞吐量达125.2万人次,同比增长22.5%。今年上半年,长沙黄花机场国际货邮吞吐量同比增长51.1%。各项指标在我国同级别机场中居于前列。

  截至目前,长沙黄花机场开通了长沙至40个国际及地区城市的航线航班,去年至今新增15个国际及地区航点,今年新开通1条国际全货机航线,可通达“一带一路”沿线12个国家的26个城市,其中东南亚航线航班占国际及地区总量的60%,基本实现东南亚国家的首都和重点城市全覆盖,构架起全面辐射东亚、东南亚、南亚三大核心腹地,连接欧洲、美洲、大洋洲的航线网络。

  目前,长沙黄花机场在飞的外籍航空公司达到22家、过夜飞机49架、航班客座率90%,计划航班执行率达93.5%。自去年5月以来,长沙黄花机场航班正点率持续保持高位,月均达到87.2%,连续11个月位列中南地区第一。

  今年以来,长沙黄花机场依托高新技术,全力推进智慧机场建设,加大电子通关、自助值机、人脸识别、全流程无纸化电子通关等新技术应用;新增18条智能边检查验通道和12条自助查验通道,通关时间由30秒缩短到10秒;安检引入人脸识别系统,核查时间由30秒缩短至2秒;在2个登机口新增自助登机门,旅客人均只需5秒即可扫描登机牌进入廊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