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衡州路街道:“种养大户+贫困户”激发扶贫新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王群 石珊 编辑:陈纲 2018-07-12 09:10: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7月12日讯(通讯员 唐兰荣 王群 记者 石珊)7月9日上午,衡阳市珠晖区衡州路街道联合绿果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与辖区内11户贫困户签订农业产业精准扶贫帮扶协议书,合作社将为贫困户提供农业产业生产安排、管理、技术培训、产品组织及统一对外销售等方式的生产服务。

  “要脱贫致富,发展产业才至关重要。现在看来,带领大伙发展葡萄种植这条路我们算是走对了!”绿果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翔介绍,目前正值葡萄采摘旺季,各地客商纷纷前来购买葡萄,部分葡萄还通过电商平台销往市内外,供不应求。此次与衡州路街道贫困户签订帮扶贫困户协议,旨在以“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自从加入合作社,务工收入不低,日子越过越好哒!”说起自己在葡萄基地的工作,衡州路街道新园社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王昌洋眼睛笑得眯成一道缝。王昌洋本人肢体残疾,老伴年老体弱多病,丧失劳动力,2个女儿已嫁到外地,近年在街道和社区的牵头下,在葡萄基地务工,每天有100至200元不等的收入,年增收3000元以上,实现了稳定脱贫。

  去年来,衡州路街道依托农民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等载体,积极推广“种养大户+贫困户”模式,以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为抓手,通过直接帮扶、委托帮扶、务工就业等形式,有力带动贫困户增收,激发扶贫新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王群 石珊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2/8368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