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矿主成“老赖” 跟法院玩“捉迷藏”被拘留

来源:红网 作者:彭诗 田周瑜 编辑:郑江晖 2018-07-12 12:28:56
时刻新闻
—分享—

法官走访全某父母。

被执行人全某在拘留决定书上签字。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保靖分站通讯员 彭诗 田周瑜)7月12日,湖南省保靖县人民法院对外通报,被执行人全某因拒不申报财产、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已被保靖县人民法院处以拘留15日的决定。

  全某原是花垣某矿主,为建矿需要,全某、石某夫妻与保靖农商银行借贷款20万元,并用一房产作为抵押,还款期限为一年。后因经营不善,资金周转困难,全某没有按时还款,保靖农商银行经多次催还未果,遂对全某、石某提起诉讼。

  2017年8月28日,保靖人民法院依法审理并主持调解,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被告全某、石某定于2017年11月15日前偿还原告湖南保靖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贷款4万元本金及14344.78元利息,2017年12月15日前还清剩余借款本息。全某、石某用于抵押的坐落于花垣县龙潭镇的房产拍卖、变卖、折价价款,在20万元本金、同期贷款利息、罚息及实现债权费用范围内享受优先受偿权。法律文书生效后,全某、石某并没有积极履行确定的义务。

  2018年4月24日,案件进入执行程序,保靖人民法院向被执行人全某、石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两被执行人仍然没有主动履行欠款的意愿,法院对全某、石某用于贷款抵押的房产依法作出查封裁定。6月20日,全某向执行法官口头承诺首先支付2万元欠款,剩余欠款与银行再沟通协商,但这之后便“开启”不接法院电话的“模式”。7月1日,法院终于联系上全某,全某又再次约定于7月2日偿还2万元欠款,随后又玩起了“不接电话奈何我”的套路。鉴于全某三番五次不信守承诺、耍无赖,把法院威严看似儿戏公然玩起了“捉迷藏”,法院决定主动出击。

  7月6日上午,执行法官一行人来到全某居住地花垣县龙潭村,通过走访其邻居,找到全某的父母与他们释法说理、谈心交流。随后,其父母表示会转告全某,让全某在7月9日上午来保靖人民法院积极履行法定义务。当天下午执行法官又来到被执行人石某花垣县某工作单位附近约其谈话,督促其尽快还款,并对其夫全某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

  令人意外的是,全某、石某7月9日并没有如期来法院,而全某的父母来了法,并当场交纳了2万元执行款,被执行人全某、石某法律意识淡漠、无视法律权威,自始至终企图以拖延、耍赖、欺骗等方式逃避、阻碍该案执行工作,其行为与态度恶劣。保靖人民法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一条第一款(五)项、第一百一十五条、第一百一十六条规定,依法向全某作出拘留15日决定,并将全某送往看守所。

来源:红网

作者:彭诗 田周瑜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2/8366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