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太阳坪村百果园奈李即将成熟上市 产量预估15万斤

来源:红网 作者:杨语博 编辑:康晓乔 2018-07-12 11:52:07
时刻新闻
—分享—

果农黄万华捧着丰收的奈李笑开了花。杨语博 摄

太阳坪百果园奈李即将成熟上市,产量预估15万斤。杨语博 摄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靖州分站记者 杨语博)7月10日,记者来到湖南省靖州县太阳坪村百果园里,一株株硕果累累,汁多脆甜的奈李挂满枝头,预计一周左右成熟上市。

  奈李是太阳坪村村民普遍种植的水果之一,在不少农户的前庭后院都有种植,由于今年李树开花时天气好,没有遭受霜冻雨雪天气影响,因此果子也挂得非常多。

汁多脆甜的奈李挂满枝头。杨语博 摄

汁多脆甜的奈李挂满枝头。杨语博 摄

  一株株硕果累累,汁多脆甜的奈李挂满枝头,虽然果实还没有完全成熟,但今年挂果特别多,成排的李树也成了村里一道独特的风景。

  在果农黄万华的果园里,他告诉记者:太阳坪村种植奈李有200多亩,今年预计产值15万斤,这里的土质和气候都适于栽种奈李,这里的奈李脆甜,汁多,口感非常好。

湖南省美丽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太阳坪村。陈俊名 摄

  近年来,太阳坪村结合本村资源、地理优势,立足于发展乡村观光旅游,切实落实“三化一改”工程,大力开展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被誉为“中国最阳光的乡村”,同时还被评为“湖南省美丽少数民族特色村镇”,太阳坪村依托水果产业优势,在房前屋后分门别类种植果林,实现林中有屋,屋外有林,通过积极培育特色农产业,带动乡村旅游发展,实现旅游业和种养农户双赢。

硕果累累的奈李压满枝头。杨语博 摄

  太阳坪村村主任明永平告诉记者:“太阳坪村通过成立太阳坪百果园林果专业合作社,带动了村民们的种植热情,由于太阳坪村是湘桂黔边界农村休闲观光旅游胜地,每到水果成熟季节,游客都会前来亲自采摘,今年奈李挂果也特别多,欢迎广大游客前来游玩,体验农家乐趣。”

来源:红网

作者:杨语博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2/8366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