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施工男子高空坠落被1.5米长钢筋穿“颈” 经抢救脱险

来源:红网 作者:蔡斌 谭倩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严求路 2018-07-12 11:23:13
时刻新闻
—分享—

颜某被一根直径约2厘米,长约1.5米的直形钢筋穿通贯穿左面颈部。

  红网时刻衡阳7月12日讯(通讯员 蔡斌 记者 谭倩)7月7日上午,在建筑工地做工的颜某在工作时不慎从3米高处坠落,一根直径约2厘米,长约1.5米的直形钢筋穿通贯穿左面颈部,经过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严重创伤快速反应外科特别行动组(STSST团队)紧急手术, 钢筋被顺利取出,颜某转危为安。

  由于钢筋的压迫限制,动弹不得,后经电焊工截断钢筋后由120紧急送往当地医院治疗,由于病情危急,转诊至南华附二医院。在接到当地医院报告后,该院第一时间组织严重创伤快速反应外科特别行动组(STSST团队)相关专家对病情进行快速诊断,在患者转运途中,STSST团队成员已经在手术室集结。

  该患者被一根长钢筋直接贯穿颈面部,这个区域重要的血管神经密集,有可能损伤颅底区,随时可能出现大出血导致生命危险,同时钢筋在病人转运过及手术过程中也可能由于移动造成二次损伤,STSST团队在充分考虑到这些情况后制定了周密的手术方案。

  患者颜某上午12点20分到达医院后立即被送往ICU做相关的术前检查,随后转入手术室由颌面外科、神经外科、麻醉科等多学科团队进行手术治疗,通过切开皮肤及腮腺组织,将直径约2CM,长约1.5M直形钢筋异物及异物碎片取出,并对破损血管及时修复,由于手术及时,目前患者恢复情况良好。

来源:红网

作者:蔡斌 谭倩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严求路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2/8366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