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行走的医院”助力双峰健康扶贫与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熊栋 肖茂燕 编辑:王津 2018-07-12 10:37:16
时刻新闻
—分享—

签约现场。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双峰分站记者 熊栋 肖茂燕)7月10日,“‘大病不出县双百工程’——行走的医院”助力双峰健康扶贫与乡村振兴行动正式启动。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西部扶贫工作办公室主任狄森与双峰县签署了《医疗帮扶协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彭石清,县委副书记杨萍,副县长李兴魁参加签约仪式,并向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赠送锦旗。

  “行走的医院”村医帮扶工程是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中西部扶贫工作办公室组织实施的一个医疗帮扶项目,该项目将为贫困地区村一级卫生室配备“全科医生助诊包”提供适合基层村医使用的医疗设备,联合国内多家大型三甲医院和医疗机构的专家,利用互联网技术,开通村镇一级远程专家门诊服务,使老百姓在村里就能进行医疗检测并且享受到北京、上海等大医院专家的医疗服务,同时,为村医量身打造了基层医生优才培训计划,通过培训使村医能够达到中级助理医师水平。以此解决村医缺设备、村医缺技术、村医缺动力问题,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打通分级诊疗的最后一公里。

  彭石清在致辞中指出:“‘大病不出县双百工程’——行走的医院”助力双峰健康扶贫与乡村振兴,是双峰县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以脱贫攻坚统揽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具体行动,更是给双峰老百姓,特别是贫困群众带来福音的一件大喜事。他要求相关单位要认真履行协议,积极配合工作,全力提供保障,为专家提供优良的工作环境,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把合作项目打造成一个示范工程、民心工程、推动双峰的医疗卫生事业迈上一个新台阶,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谱写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熊栋 肖茂燕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2/8367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